这里有只胖雷丘

阴阳师手游脑洞篇—《式神生存手札》

玩家穿越到游戏中变成各种式神的梗,前情戳主页观看~

【之三】帚神

很显然,穿越这事已经是没法更改的了,只能认命。

那不然我难道还能冲到GM面前呐喊:喂,你们更新的时候系统收错电波了!这种事情想想也是不可能的。

其实仔细想想,穿越成妖了也没有什么不好的,至少穿得这么凉快也没有觉得冷或者热,就连刚刚啃完一只扫帚后都没有想要去厕所的感觉呢。

这么想着的时候我又躺下去呼呼大睡,认真说,三条保养良好的狐狸尾巴躺起来真的异常舒适,迷迷糊糊想,也许等我醒过来就发现一切都变了呢?

事实上,等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眼前的一切的确是变了。

特么眼前这只厚涂了眼影的人类是谁!

哦,好吧,并没有厚涂多少,只是刚才离得我太近而已。

“帚神呢?”

眼前的人一身狩衣,过高的帽子感觉随时可以戳破天际,很明显这就是日后我的阿爸——安倍晴明,白的那只!

此刻,安倍晴明皱着眉头,表情异常严肃的等着我回答。

低头思考了下,我非常之确信,就算之前我不是一只妖单独在这里,也很肯定这破地方没有任何一只可以称之为神的物种。

唔……等等,也不是……那只被我啃了的扫帚叫啥名字来着?

然而还没等我想起来叫啥,哗啦一声,一条青白色的龙就这么从表情温和的安倍晴明的袖子里冲了出来,挂在他身上,用异常深邃地眼神看着我。

诶哟我的龙!你是如何做到从那么小的袖子口袋飙出来的!?

等等,现在好像这个并不是重点!

而是,这条龙!这动作,这神态,这是威胁!赤果果的威胁!

“奴家……奴家不知道晴明大人说的是谁……”于是0.1秒之后,我果断选择了撒谎。顺便感慨一下自己装嫩卖骚的技能简直满分。

快听听这标准委屈小女人较弱弱的声音,再看看表情满分的怜爱,我自个都忍不住幻肢僵硬!诶不对……我原本就是有肢的!等等,好想也不对……啥叫原本有现在没有……这特么都什么逻辑?!摔!打住!

“就是那只跟你一起的扫帚,记得吗?”

安倍晴明的语调很温和,脸色也很温和,但那条挂在他身溜达的龙是真的没有半点温和的意思啊!

“他离家出走了。”于是我又淡定地再次撒谎。“还把白达摩带走了。”嗯,严格意义上来说,在被我啃掉之前,那只扫帚的确是在啃白达摩来着,所以也算是带走了。

“……结界里他是出不去的。”

安倍晴明哈哈干笑了两下,很贴心地给我做了科普。

这特么就尴尬了。

还没等我想到该说点什么,来缓和气氛的时候,安倍晴明手随意一挥,瞬间带来一片寒气。“呵呵……雪女!”

这一刻我茫然了……不是,你叫雪女就叫雪女呗,可你呵呵啥呀!

但我相信他们是不可能知道我此刻脑内电波在表达什么的,要不然雪女不会突然开始转圈,顺便把四周气温降低到极致——特么这是要放大招的节奏啊!

“我大概也许是把扫神啃了,这是残存的木头屑。”噗通一声,我似乎听见了自己膝盖碎裂的声音,但这个疼痛比起冰冻出来的伤口完全不是一个等级。这么想着的时候,我顺便将之前没有来得及擦掉,还黏在嘴角的木头屑当作证据提供给了安倍晴明。

紧接着,我觉得我可以安心开始计算一下,死后穿回去的概率是多少。

眼前的安倍晴明颤抖着手接过了那微末的碎屑,眼神都溃散了。那我应该离死亡不远了诶……

“你……你把我的四星帚神吃了!?”

嗯……我把四星帚神吃了……啥!?四星!?

我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眼前的安倍晴明,就差没直接在脸上写上你个傻逼四个字。特么地四星帚神!?

“好可惜……四星帚神打扫庭院积雪可快了……现在该让谁来打扫的好……”安倍晴明一脸地惋惜,伸手无意识地摸摸青龙的尾巴,后者舒服得胡须微微翘起。

你特么一条龙不是狗!被抚摸一下就这么舒服是要闹哪样!

还不等我内心咆哮完,安倍晴明又重重地叹了口气,道:“这实在是太可惜了……”

废话!能不可惜吗!毕竟搁谁家一辛辛苦苦攒到了快五星的式神,就这么被一刚系统送的两星三尾狐吞了,多多少少都会内心滴血来着好么!不对……你说你养什么不好,要养一只拿来扫庭院的扫帚到四星,你特么是多闲得蛋疼!

“你说我该怎么办?”安倍晴明继续叹息。

怎么办?我现在催吐还来得及么啊爸……

“而且……院子里都是积雪,我已经没办法出门了。”说完,安倍晴明还一脸难受地看着我。

嗯……没发出门似乎是一件很严重而且悲伤的事,但很抱歉我无法感同身受,毕竟我从穿越过来到现在根本就没有出过门orz

“……既然如此,那只好你去打扫了……”安倍晴明最后无奈地再叹一次,拍拍我的肩,再道,“好好工作。”转身带着从出现到现在都维持一张面无表情面瘫脸的雪女转身离开,只留下满屋子飘飘洒洒的雪花。

于是,在我懵逼的状态下,我获得了穿越后的第一份工作——庭院打扫工。

再然后……我就这么继续跪在地上,看着安倍晴明追着雪女远去的身影,思考着——刚刚只说了让我扫庭院对吧?所以屋里的雪应该不归我管对吧?

以及……我特么居然没被抽死!?安倍晴明你回来!你不能因为你是白晴明就这么温柔可亲好么!你好歹让雪女把我解冻一下啊好么阿爸!

评论
热度(3)

© 这里有只胖雷丘 | Powered by LOFTER